## ##
从急诊到ICU,带你探秘重症用药
2022-09-28 17:48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医院的急诊和ICU对于每个人来说,距离很近但又遥远神秘,或许很多人就诊过或者听说过,但对于其中具体情况的了解少之又少。第8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现场,红日药业带来了“从急诊到ICU”的主题直播,为全网的小伙伴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科普揭秘。

  实际上,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紧急的、需要处理的伤痛,其中很多状况都需要到医院急诊进行处理,其中常见的如头痛发热、紧急出血等等,如果出现的状况比较严重,就需要进入ICU进行紧急抢救。这个过程中,为了有效控制病情,抗生素的使用尤为重要。据现场专家介绍,抗生素的使用需要按病因而定,病毒感染不用抗生素,细菌感染才用抗生素。尤其是支气管炎、肺炎等诱因引起的发热症状,通常会视情况进行输液或者口服抗生素等药物,莫西沙星就属于其中较为常见的急诊或者ICU用药。不过“沙星”类药品对于儿童的骨骼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临床诊疗过程之中,这类药品对于小孩子是慎用的。

  除了用于消炎的抗生素之外,在急诊以及ICU之中,脓毒症也是一类较为普遍且难于处理的症状,其引起的炎症风暴尤为凶险,目前只有中药注射剂能够对其产生抑制,也是这一类症状在重症领域的优选用药。

  此外,在重症领域,除了常见的抗生素输液、中药注射液的使用之外,还涵盖了低分子肝素等术中常见的抗凝药物,这些药品很多都是急诊以及ICU之中的优选用药,也是性命攸关的基础用药,对于制作工艺的要求极高。以低分子肝素为例,其是从猪小肠里提取的,对于提取的纯度及制剂工艺都有着严苛的量化指标,能够实现这种工艺的规模化量产的企业,在国内其实并不多见。

  直播之中,这些真实的用药科普也给了现场观众对于急诊以及ICU的全新认识,不仅仅是从急诊到ICU极其严谨的用药规范,还有各种新技术、新药品的快速创新迭代。以红日药业为例,其在ICU用药领域耕耘已久,不仅拥有涵盖拳头级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填补了世界脓毒症治疗领域的空白,也包括研制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细胞治疗技术、脓毒症危重症创新药、抗肿瘤小分子药物等,同时也在抗生素输液、低分子肝素等领域进行了广泛布局。而这些企业的持续创新以及院方的严谨施治,才是从急诊到ICU真正的守护屏障。

[责任编辑: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