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视频:警惕儿童性早熟

2020-04-10 16:42 来源:光明网 
  近年来,儿童性早熟越来越常见 ,家长们也越来越关注这些问题,但是却有许多的疑问不得其解。到底什么是性早熟?又该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呢?专家为您解答。

  专家简介:

  张知新 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日医院国际医疗部行政主任,中日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管委会副主任,精准医学中心副主任。

  擅长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治,主治各种原因引起的矮小症、性早熟、性发育延迟等。

  社会任职:任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副总干事及临床遗传专委会副组长;第十六届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医院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总干事;中华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兼《临床儿科杂志》编委,《中国优生优育杂志》特约编委,《中国妇幼卫生杂志》编委,卫计委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组专家。

  担任研究生导师情况: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个人学习经历: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硕士学位。

  个人工作经历:1987年起,历任中日医院医院儿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种,包括各种原因引起的矮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宫内发育迟缓,特纳综合症,家族性矮小,特发性矮小)、性早熟、性发育延迟、甲状腺功能疾病(减低或亢进),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

  长期从事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病临床和科研工作,收诊了来自全国各地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科研成果:主持并参与多项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首都卫生发展基金2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罕见病临床队列研究、国家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重点项目。

  教学情况: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任务,带教硕士博士生共计16人。

  表彰奖励情况:2005年以第一获奖人获“四氢生物蝶呤缺乏症及四氢生物蝶呤反应型苯丙氨酸羟化酶缺乏症的研究”局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