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视频:你家宝宝真的缺钙吗?

2020-04-10 16:35 来源:光明网 

  随着孩子的成长,对钙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孩子一旦缺钙不但会影响智力发育和神经系统,还对骨骼有影响,究竟哪些是属于缺钙的征兆呢?真的每个孩子都需要补钙吗?如何选择补钙制剂呢?

  专家简介:

  马扬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儿童保健中心 副主任医师

  对于生长发育迟缓,婴幼儿喂养及营养指导,饮食行为问题,免疫规划,发育迟缓,孤独症谱系障碍,语言发育迟缓,儿童一般心理行为问题的诊断和干预,儿童常见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005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取得儿童保健学的医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进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工作。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10余年,目前专业为儿童保健和发育行为儿科。2017年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心理门诊研修,2019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发育儿科学习先进的儿童发育评估和临床行为观察方法,并获得孤独症诊断访谈量表(ADOS-2)的评估资质。以主要研究者,项目执行人,重要成员参与局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波曼儿科学》《尼尔森儿科学》等英文儿科专著的翻译,参与编写《儿科学归纳》《儿科学新进展》《育儿三百问》等儿科学专著的编写共计10余万字。对于生长发育迟缓,婴幼儿喂养及营养指导,饮食行为问题,免疫规划,发育迟缓,孤独症谱系障碍,语言发育迟缓,儿童一般心理行为问题的诊断和干预,儿童常见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005年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取得儿童保健学的医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进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工作。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10余年,目前专业为儿童保健和发育行为儿科。2017年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心理门诊研修,2019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发育儿科学习先进的儿童发育评估和临床行为观察方法,并获得孤独症诊断访谈量表(ADOS-2)的评估资质。以主要研究者,项目执行人,重要成员参与局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波曼儿科学》《尼尔森儿科学》等英文儿科专著的翻译,参与编写《儿科学归纳》《儿科学新进展》《育儿三百问》等儿科学专著的编写共计10余万字。

[责任编辑:张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