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孕期如何正确使用电脑
2019-11-20 15:58 来源:中国人口宣传教育网 

  大部分孕妇因工作需要会经常接触电脑,长时间接触电脑会给胎儿带来大量的辐射,其辐射主要来源于电脑显示器特别是显示器的两侧和背面的射线最为强烈,它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

  孕期如何正确使用电脑

  如果孕妇长期接触电脑,容易使自身及胎儿受到大量的强烈的辐射,而强烈的电磁波辐射很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和胎儿畸形。所以孕妈妈最好不要使用电脑,如果是因为工作需要,应尽量减少持续操作电脑的时间。除此之外,孕妈妈还可以通过以下一些小妙招来降低电脑对自身及胎儿的辐射:

  1、使用保护膜。孕妈妈可以给自己使用的电脑贴上防辐射保护膜,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减轻静电辐射。

  2、适时更改坐姿。如果孕妇在工作中长时期以固定的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给自己带来脖子僵硬的问题和影响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和根据辐射频率或场强特点,选择合适的坐姿来对自身及胎儿进行保护。

  3、休息时间走出工作室。孕妇在工作休息之余,最好走出工作室,到外面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顺便进行适当的活动。因为工作间放置电脑多,加上室内装有空调机,空气新鲜程度较差。

  4、正对电脑机箱,并把电脑机箱置于更远的地方。因为电脑机箱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5、用完电脑后洗脸。因为电脑荧光屏辐射大,孕妇使用时间长就很容易产生色素沉着和斑疹,严重时还会引起皮肤病变等。用电脑后洗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辐射。

 

[责任编辑:张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