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西城月坛街道
2019-05-31 11:22 来源:北京市计划生育网络宣教馆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社区是美好生活的载体。5月29 日上午,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走进西城区月坛街道,以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且即将迎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4周年。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的力度,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此次“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举办了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当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戒烟门诊主任梁立荣以“无烟的家,更多的爱”为主题与现场群众开展交流,围绕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带来的危害、“被动”吸二手烟的严重影响、电子烟是否无害、如何科学戒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有奖控烟知识抢答,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 “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向辖区居民普及了烟草的危害,更让大家认识到自觉远离烟草,营造健康文明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原来吸烟会给家人带来这么大的伤害!回家得给老伴和儿子立规矩,以后要少抽,更不能当着别人面抽,能戒掉最好。”一位居民了解后说。

  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和月坛街道办事处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健康宣传服务活动,是北京市委宣传部“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是“婚育新风进万家”和创新幸福家庭活动的重要载体。活动以“健康北京幸福家庭”为主题,每年举办9场示范活动。结合“三进两促”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入乡村、社区、院校、大型企业和驻京部队,为首都群众、流动人口、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送服务、送健康、送关爱。

  2019年,大讲堂活动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现场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传播效果和覆盖人群。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