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健康北京 幸福家庭—— 2018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 活动启动
2018-08-14 13:47 来源:光明网 

  家庭是幸福的港湾,社区是美好生活的载体,4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在丰台区花乡黄土岗社区启动。北京市卫计委、丰台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疑难妇科疾病知名专家、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白文佩教授以“关爱女性健康畅享美丽人生”为题现场科普答疑,花乡群众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今日头条、北京时间、凤凰风直播、新浪一直播等多平台视频直播,累计15万人次观看直播、参与线上互动。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娜致辞)

  (丰台区卫计委党委书记李海秋讲话)

  (向群众代表赠送健康宣传品)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全面实施《“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为提高优生优育、家庭健康等计划生育健康科普知识在社区、村居的普及率,推进市、区两级“幸福家庭”创建工作,2018年“幸福家庭大讲堂”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各区卫计委和街道社区支持,围绕“健康北京幸福家庭”主题共举办9场落地活动,向公众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预防保健知识。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健康加油站》主持人曹宇与北京世纪坛医院妇产科主任白文佩教授进行科普讲座)

  (现场居民向白教授提问)

  当天,白文佩教授为现场群众带来的科普知识讲座,从智慧度过更年期、更年期后的优雅健康、癌症早筛查早治疗等方面普及健康知识。强调女性在幸福家庭中的重要作用,给女性更多关爱自己的方法和建议。居民刘女士听了讲座后表示:“以前身体不舒服自己扛,以为更年期就只能忍,身体没啥问题就不去体检。现在明白,其实应该做好健康管理、保持健康身心、重视体检,积极寻求医生帮助”。

  “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依托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持续走进乡村、社区、驻京部队、大学校园和大型企业,并开展“京津冀”联合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行健康专家讲座、咨询义诊、人口文化慰问演出等方式,给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该活动连续多年被列入北京市“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级“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中国行”等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知名度、影响力和群众健康获得感,2018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与活动承办,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大讲堂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优质内容与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多向合作,达到百万量级的传播效果,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便于获得健康知识及行为养成。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