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8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延庆
2018-07-07 13:52 来源:光明网 

  小暑时节喜食生、冷、寒,易伤脾胃。7月6日上午,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在延庆区旧县镇举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北京中医医院延庆医院执行院长、脾胃病专家汪红兵围绕“脾胃养护”现场科普。北京市卫计委、延庆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向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宣传品。当天,延庆区群众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专门设置了义诊环节,邀请了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妇科、药学科、推拿科、脾胃病科多位科室的专家,现场义诊、咨询答疑。

  科普活动也收到良好效果。脾胃病专家汪红兵通过中医八法中的“和法”、“补法”、“消法”,针对夏季常见的脾胃问题提供养生方案。现场互动热烈,居民们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咨询了控制血糖、长期腹泻、儿童便秘等问题。本次活动还通过凤凰风直播、腾讯视频、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等多平台视频直播,在线近24万人观看。

  “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依托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持续走进乡村、社区、驻京部队、大学校园和大型企业,并开展“京津冀”联合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举行健康专家讲座、咨询义诊、人口文化慰问演出等方式,给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该活动连续多年被列入北京市“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市级“婚育新风进万家”、“健康中国行”等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知名度、影响力和群众健康获得感,2018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参与活动承办,发挥全媒体整合传播优势,将大讲堂活动与广播节目、视频直播、微信互动、图文传播等宣传方式结合,优质内容与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多向合作,达到百万量级的传播效果,满足公众在移动端收听收看、互动的需求。便于获得健康知识及行为养成。目前已陆续走进丰台、顺义、大兴、延庆。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