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视频:唐筛、无创DNA、羊水穿刺,孕妈该如何选择?

2020-12-18 10:50 来源:光明网 

  唐氏综合征即21-三体综合征,俗称唐氏儿,是由第21号染色体多出一条,

  而导致的疾病。唐氏儿的主要特征为低智商,并伴有特殊面容,生长发育障碍和多发畸形。截至目前,医学尚无有效治疗手段,只能通过产前筛查和诊断尽可能及早发现。哪些夫妻容易生出唐氏儿呢?预防唐氏综合症,产前筛查方法有哪些?又该如何选择?

  专家简介:

  王欣,女,主任医师。产一科主任、围产医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北京医科大学毕业,医学硕士。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专家,从事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奖,具有丰富的产科临床经验。擅长妊娠高血压病、妊娠糖尿病、FGR等产科并发症的诊治。主要从事产前诊断与宫内介入治疗,包括羊膜腔穿刺、脐带穿刺、宫内治疗性引流、羊膜腔灌注及羊水减量。擅长妊娠高血压病、妊娠糖尿病、FGR等产科并发症的诊治。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