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科技馆春节假期将推出“虎年话虎”主题展览
首页> 科普频道>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馆春节假期将推出“虎年话虎”主题展览

来源:光明网2022-01-30 13:14

  光明网讯 记者从中国科技馆获悉,大年初五(2月5日),中国科技馆将推出“虎年话虎”主题即时展览。展览以“虎与人的关系”为主线,分为“山林虎影”“文化虎踪”“重振虎威”三大展区,从科学和文化双重视角,通过图文展示、互动展项、音视频、模型与实物等手段,为观众呈现与虎相关的科学知识、文化民俗等。该展览位于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展期持续至3月底。

中国科技馆春节假期将推出“虎年话虎”主题展览

  其中,“山林虎影”展区主要展示老虎的起源、生理特点及生活习性。观众可以通过“老虎的毛色有哪些”“比比谁跳得高”等多媒体游戏和互动展品,了解老虎皮毛颜色的奥秘、感受老虎力量的强大,还可以通过虎头、虎爪、虎舌等互动模型,体验老虎的捕食之猛。

  “文化虎踪”展区主要展示虎与春节、虎佑孩童、非遗及语言文化中的虎等内容,观众可以欣赏到年画、剪纸、泥叫虎、老虎挂片等精美的民间艺术品,还可以参与“虎头帽换装”游戏互动,模拟穿戴各种不同的虎头帽。

  “重振虎威”展区主要展示老虎的生存危机、护虎政策、护虎科技、相关成果及护虎之人等内容,观众可以通过互动展品看到“一虎带四崽”等真实的野生动物视频,还可以为保护老虎提出自己的设想。

  该展览还将推出专题网页及虚拟漫游展览,并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掌上科技馆”等平台同步推出猜灯谜、云看展等线上专题教育活动,让大家足不出户亦可体验“虎”的奥秘。春节期间,科技馆于1月30日至2月4日闭馆,2月5日起开馆,观众需要网络实名预约购票(含免费参观)。(记者 赵清建)

[ 责编:张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