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科普日来了!光明网“除谣记”闪亮登场

2017-09-14 18:20 来源:光明网 
2017-09-14 18:20:2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佳兴

  雪糕反复冷冻会产生毒蛋白?O型血最招蚊子?手机辐射能烫伤皮肤?这些曾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的“小常识”其实都是科学谣言。9月14日,在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现场,光明网科学辟谣栏目“除谣记”亮相,展示“除谣君”的工作成果。

全国科普日来了!光明网“除谣记”闪亮登场

  现场观众正在除谣记展台前参与H5互动游戏答题(肖春芳摄)

  谣言跑得比真相还快,已经成为科普工作必须直面的问题,“除谣记”栏目的诞生就是给科学和真相一个“跑赢”谣言的平台,针对健康中国、绿色发展、核能利用、化学工业、环境保护等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主动、及时、准确发声,消除公众疑虑,破除愚昧滋生的土壤,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截止目前,“除谣记”已经推出辟谣图文近1000篇,微信70余篇,未来还将推出“求真实验室”、“除谣榜”等系列短视频节目。

全国科普日来了!光明网“除谣记”闪亮登场

  光明主播介绍除谣记展台(肖春芳摄)

全国科普日来了!光明网“除谣记”闪亮登场

网络谣言大科普游戏

  在“除谣记”展台,光明网推出了“网络谣言大科普”的H5互动游戏,公众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在线答题游戏,得高分者还可以领取精美“登机牌”一份,近距离接触歼-31战斗机1:1模型。(光明网记者肖春芳 宋雅娟)

[责任编辑:张佳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