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低质量恒星瞬间死亡时刻

2017-02-06 10:16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2-06 10:16:44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低质量恒星瞬间死亡时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一颗类太阳恒星的死亡过程,这个壮观星云也叫做“臭蛋星云”,它以相反方向喷射物质,气体(黄色部分)移动速度大约是每小时100万公里。

  腾讯太空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最新拍摄到一颗类太阳恒星的死亡过程,这个独特星云被称为“臭蛋星云”。在图像中该恒星处于红巨星向行星星云的过渡过程中,喷射外层气体灰尘进入太空。

  该过程变化非常短暂,天文学家表示拍摄到这一恒星进化进程是非常罕见的,这颗恒星被命名为OH 231.8+04.2,或者葫芦星云,位于船尾星座,距离地球5000光年。

  在其转变过程中,它以相反方向喷射物质,气体移动速度大约是每小时100万公里。这是一颗像太阳一样的低质量恒星,目前臭蛋星云有望在未来几千年进化形成一个发育完全的行星星云,据悉,臭蛋星云之所以这样命名是由于它含有大量硫磺。(悠悠/编译)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