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音公司或向NASA出售联盟号额外席位

2017-01-20 10:08 来源:腾讯太空  我有话说
2017-01-20 10:08:17来源:腾讯太空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腾讯太空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由波音公司提供的一次非同寻常的飞行计划能够通过,NASA有望在年初大量增加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人数。作为与俄罗斯联盟号(Soyuz)制造商——俄罗斯能源火箭与航天公司(RSC Energia)合约的一部分,波音公司有权在预计于今年春季与秋季进行的空间站出租车项目中享有席位,同时在2019年进行的飞行中还能增加三个席位。到那时,NASA希望能摆脱目前依赖于靠俄罗斯飞船将宇航员送上空间站的现状,向太空发射大约距离地球250英里的空间研究实验室。自从2011年的航天飞机项目以来,联盟号飞船是目前唯一能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的太空飞船。

  NASA在本周二发布的招标声明中指出,他们正在考虑通过波音公司购买更多联盟号席位,因为“在2017年秋季和2018年春季没有其他工具可以提供此项服务”。NASA已经从波音公司购买了多次飞行,也从SpaceX公司购买了商业太空出租车服务。该项目目前还在研发中。最初计划能在2018年投产,但NASA在声明中指出,这个新工具至少要到2019年功能才能完善。若商业太空飞船项目遇到延迟,在联盟号太空飞船上拥有更多席位可以成为后备计划。

  波音公司表示,波音公司向NASA提议,他们可以在2019年多三个席位,他们可以自由选择。商业飞行项目若不幸遭到延期,这可以确保美国宇航员仍然能拥有三个席位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科学研究。2017年和2018年多出来的席位可以是NASA将第四名美国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俄罗斯目前在将现有的3名宇航员缩减至2名,这是由于发射新的科学实验室遭到延期,俄罗斯方面为了缩减开支而采取的无奈之举。

  波音公司没有透露为NASA提供这些额外席位需要NASA,但其表示,如果NASA直接找俄罗斯购买的话,可能会耗资更多。NASA上一次向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购买了将在2018年飞行的六个席位,每个席位高达8200万美金。向NASA提供Dragon宇宙飞船席位的SpaceX公司则拒绝发表评论。NASA表示,向波音公司购买额外的联盟号席位不会影响他们与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的其他载人飞行协议。

  NASA希望在这个月底开始与波音公司洽谈购买额外席位的合约,招标答复截止日期为1月27日。(罗辑/编译)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