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6民用航空大事件:波音首个海外工厂落户中国

2017-01-03 10:47 来源:中国航空报  我有话说
2017-01-03 10:47:25来源:中国航空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波音空客新机研制加速

  1月29日,安装了CFM公司LEAP-1B发动机的波音737MAX成功完成了2小时47分钟的首飞。11月24日上午,首架空客A350-1000飞机从法国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起飞,开始其首次飞行。

  俄国内民航市场拟飞机国产化

  6月8日,俄罗斯伊尔库特飞机公司首架MC-21飞机下线。MC-21可搭载163~211人,包括MC-21-300和MC-21-200两种机型,本次下线亮相的是MC-21-300型。这架飞机配备了普惠公司PW1400G-JM发动机,航程达6400千米。俄罗斯已经开启了融入全球民机市场的新征程。

  X-57标志NASA电推进研究即将飞行验证

  6月17日,NASA公开了编号为X-57的最新试验研究机,这是自2000年初X-43后10年内NASA推出的第一款独有的X系列飞机。NASA希望小型低成本X-57是后续一系列更大型X飞机的先行者。X-57由一架Tecnam P2006T改装而成,用于验证分布式电推进(DEP)增加飞机效率的潜力。

  中国ARJ21支线客机投入商业运营

  6月28日,成都航空公司ARJ21-700飞机搭载70名乘客从成都飞往上海,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以成都为基地进入航线运营,这是我国民用飞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9月29日,中国商飞在上海向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同时,中国商飞公司也在加快ARJ21新支线客机装配线改造升级,争取到2020年产量达到25架。

  庞巴迪C系列飞机交付

  6月29日,瑞士航空在蒙特利尔米拉贝尔机场正式接收了首架庞巴迪CS100客机。11月28日,庞巴迪向启动用户波罗的海航空交付了首架CS300飞机。CS300是C系列中最大的型号,在两级客舱布局下可以搭载130~150人。C系列将比同级机型节省20%的燃油和15%的运营成本,并显著降低了碳排放和噪声污染。

  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下线

  7月23日,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这是我国在大飞机领域研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AG600飞机由中航工业自主研制,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和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布局;选装4台国产涡桨6发动机;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千米/时。

  MRJ飞机在美国开展飞行测试或将开始量产

  9月27日,三菱飞机制造公司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支线客机MRJ,从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起飞,启程飞往美国进行认证测试。这是三菱MRJ客机的首次海外飞行。截至目前MRJ项目已接到来自全日空等客户的总计447架订单。

  波音首个海外工厂落户中国

  10月28日,浙江省、中国商飞公司和波音公司在杭州共同宣布,波音737系列飞机完工和交付中心将落户浙江舟山。该完工中心是波音公司第一次将737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舟山交付中心将于2018年正式建成,年底交付第一架飞机。建成后的完工和交付中心计划每月交付8至10架飞机,年交付量约为100架。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