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首页> 光明科普云> 科普中国直播服务系列活动> 科普资讯 > 正文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来源:光明网-科普中国2023-09-13 21:16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将于9月17日正式启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安徽众多高校院所、创新企业参与,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线上+线下、知识+趣味、展示+互动”的科普盛宴。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扫码或点击图片观看直播

  安徽众多高校院所、创新企业共同参与主场活动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将于9月17日在合肥市科技馆新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国资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林业局、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妇联、安徽省作协、安徽省工商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合肥市科技馆、合肥市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同时,深空探测实验室(天都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安徽省公路学会等省级学会和众多创新企业将共同参与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

  科技“明星”成果组团,“爆款”科学“大秀”云集

  活动期间,科学群展将震撼来袭。“含金量”十足。

  主场活动群展主要包括四大展区,分别是“政治强引领 精神永流传——弘扬二十大精神及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科创强国路 大器皖来成——前沿科技主题微缩展”“科教育英才 点亮科技梦——2023年安徽省暨合肥市科教资源专题展”“科技添助力 科普惠民生——合肥市科技馆新馆体验展”。

  群展上,核聚变能源、深空探测、量子科技、人工智能……多个前沿科技领域的“明星”成果将“组团”亮相,观众将能近距离看到“小太阳”EAST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超导样品、磁悬浮实验、嫦娥五号表取机械臂、长征五号模型、祖冲之二号量子计算机互动模型等。地质科普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览、知海拾珍:元·书局启蒙科普展、前沿科技主题图书展等专项展览也将让观众大开眼界。同时,今年“爆款”合肥市科普游路线以及合肥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工作室也将“打卡”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即将启幕

  活动还将呈现多场精彩论坛和科学“大秀”,包括九章论坛、科技资源科普化论坛、无人机表演秀、机器人表演秀、航空赛道表演等,合肥市第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也将在本次主场活动上进行颁奖。

  此外,各展区还设置了打卡点,集满卡就可以领取科普日纪念礼品一份。

  漫游场馆、有奖竞答……线上活动同样精彩

  线下活动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同时,大家还可“相聚云端”,感受科普魅力。

  此次活动将充分利用安徽科普、合肥科普等平台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日线上活动。

  其中,线下系列主场活动,包括九章论坛等都将有现场直播。同时,将设置VR展示,带领大家“漫游”全省实体科技馆。此外,大家在现场还可以“云参观”安徽省科教资源展、2023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等。还有“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手机端有奖科普竞答等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等待大家参与。

  2023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是今年安徽科普活动的一大‘重头戏’。此次活动将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新媒体平台等手段,坚持以现场群展活动为基础,丰富线上活动内容,以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网络展示与互动等主要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深度体验等多样化方式,展现安徽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将力争打造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活动模式。(刘畅司晨)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