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厂一策” 天津市对近1.9万家散乱污企业分类指导

2017-10-31 18:10 来源:光明网 
2017-10-31 18:10:0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RTX截图未命名.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光明网讯(记者 张佳兴)10月31日上午,环境保护部举行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环保部重点工作进展有关情况。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介绍说, 10月1日至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区域空气质量稳步改善。

  对于大家关心的“散乱污”督查情况。刘友宾表示,9月1日至10月22日,督查组对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等任务的69671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5978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已责成地方政府进行整改。

  对于记者提问的天津市“散乱污”整改情况问题。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表示,2017年天津市总共排查出近1.9万家散乱污企业。在排查基础上按照“分类指导,一厂一策”的原则进行分类治理。

  据悉,天津市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无望的9081家“散乱污”企业,已经全部实施“两断三清”措施。对原地改造的6967家和搬入园区的2906家,已全部“先停后治”,按照“治理一个、销号一个,复产一个、监管一个”的原则,全面加快推动治理改造,确保年内完成原地改造任务。

  京津冀地区“散乱污”企业量大面广,其直接排放污染物对环境污染的贡献大。整治“散乱污”问题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需要。

  谈及治理“散乱污”企业对地方经济的影响。温武瑞表示,“从企业来说,确实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从整体上来说,从宏观上来说,从长远来说,确实是提升经济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