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2017-08-07 09:30 来源:新华社 
2017-08-07 09:30:3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记者6日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I级)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根据深圳市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深圳市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分别为4.98%和4.64%,高于基线水平,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分别为41.7%和42.9%,处于较高水平。另外,今年6月份以来,深圳各口岸检出流感病例超过2000宗,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

  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在流感高发期,市民应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有流感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早就诊。另外,孩子更容易发生流感并发症,在确诊或疑似流感时,应该尽早开始抗病毒治疗,必要时接种流感疫苗。(记者周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