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肥胖是病,得治!

2017-08-07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8-07 08:43:41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肥胖与体重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内分泌代谢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及广州市大数据协会共同发起的“广东省肥胖糖尿病专科联盟”在广州成立。专家指出,肥胖不仅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高危因素,本身就是一种疾病状态。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宏介绍,目前老百姓对于肥胖普遍不了解:不了解怎样算是肥胖、觉得肥胖不是病、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去减肥,“肥胖症患者减重,需要在专业的医学指导下进行。现在全省有20多家医院开设肥胖门诊,大多数设在内分泌科、营养科或体检中心。因为肥胖本身就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所以建议肥胖患者首先到内分泌科就诊。”

  他表示,肥胖症的治疗除了生活方式干预外,专科医生还可以通过促进脂肪排泄、抑制脂肪酶等药物帮助患者,减重手术也是这几年兴起的体重管理的新方式。(全媒体记者伍仞)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