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潜艇居然是个大大大大大充电宝
2017-08-04 11:09 来源:光明网 

  最近,一部讲述当代海军潜艇部队的电视剧“深海利剑”正在热播,不得不说这部电视剧是真的好看,题材新、剧情好、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小鲜肉。

  说到潜艇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剧中角色随便说出一个梗可能就会让你“一脸懵”:比如吕奉光吕艇长在第十集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要让潜艇浮起来充电”。等等!潜艇是充电宝嘛?居然还要充电?充电就充电为什么还要浮起来充电?

  目前世界上主流潜艇大致分为三类:核动力潜艇、不依赖空气推进动力潜艇(AIP)、柴电动力潜艇。剧中的潜艇就是柴电动力潜艇。

  柴电动力潜艇的传动系统包含两部分——分别是柴油发电机与电动机,当然,这之间还有储存电力的蓄电池,柴电潜艇的传动流程是由柴油发电机发电给蓄电池充电,电动机再使用蓄电池的电力推动螺旋桨转动。什么?潜艇为什么不像汽车一样直接“烧油”?道理很简单,因为水下没氧气!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柴油发电机的充电工作也要在水面进行!(视频策划/配音:毕孝斌  制作:李丹凝)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