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身族老痴风险高

2017-08-04 09:07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04 09:07:2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单身人士步入老年后比已婚族更容易罹患痴呆症,即阿尔茨海默病,风险大约高出四成。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涉及80万65岁以上老人的14项研究后发现,与已婚人士相比,单身族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要高出42%,鳏寡之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要高出20%。意外的是,离婚人士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未见增加。研究人员认为,已婚人士通常比单身族或者鳏寡之人有更多的社交活动和交流对话,饮食更健康,体育活动更多,这些都有助于增加认知储备,促进大脑健康。

  研究牵头人安德鲁·萨默拉德说,其实并非结婚这个程序或者在手指上戴上戒指预防了疾病,而是随着婚姻而来的生活方式,可能影响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黄敏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