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高压输电 清洁能源利用不再愁
2017-07-26 09:57 来源:中国科普博览 

  随着地球上各种污染对人类生存威胁的加剧,人类一直在孜孜不倦探求各类技术革新,其中清洁能源已然成为时下宠儿。据悉,“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已于6月6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新引领、应对挑战、能源转型、共同行动”为主题,与会代表将分别介绍各国发展清洁能源的行动、差距和机遇,聚焦电力系统的变革、深入探讨清洁能源汽车的现状和未来,共同推动全球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

  如何利用偏远地区较为充足的风能、水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进行发电成为目前迫在眉睫的问题。幸运的是,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创造性解决了这种远距离、大规模、低损耗的电力输送问题。那么这种技术到底是如何运作,又如何解决电力输送问题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个视频了解一下!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超级工程V科普团队

  监制: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