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面废核依然遥遥无期

2017-07-17 09:55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7-07-17 09:55:33来源:中国科技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人类距离无核世界到底有多远?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答案是“依然非常远”。彭博社7月3日称,根据SIPRI发布的最新全球核力量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全球核弹头数量虽然略微下降,但所有有核国家都在进一步推进核武器现代化,意味着全面废除核武器依然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该报告显示称,目前美国共有6800枚核弹头,俄罗斯有7000枚核弹头,两国核武器数量占全球核弹头总数的93%。而其他7个有核国家中,英国有215枚核弹头,法国有300枚,中国有270枚,印度约有120-130枚,巴基斯坦约有130-140枚,以色列有80枚,朝鲜约有10-20枚核弹头。

  SIPRI强调,世界核武器总数的减少,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和美国两大核巨头正在进一步削减战略核武器库存量。《环球时报》 文/李江胜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