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轻士兵外骨骼系统问世

2017-07-17 09:52 来源:中华网 
2017-07-17 09:52:06来源:中华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美国《国防》月刊6月号发表题为《相扑运动员启发新的外骨骼技术》的报道称,从大自然中获得构造灵感的新型外骨骼,也许可为专门的操作者提供在执行任务时所需的支持,无需承担重的负荷。

  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研发公司马瓦希科技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坦帕举行的国防工业协会特种作战部队工业会议上,首次展示了它设计的超轻型被动式加固型综合士兵外骨骼系统。

  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阿兰·比若尔德表示,该系统可用来执行3至7天的任务,轻装出行和防止受伤是主要的考虑。

  据马瓦希科技公司说,超轻型被动式加固型综合士兵外骨骼系统无需电池,有钛支撑架,通过将50%到80%的负荷从肩膀转移到地面来减轻士兵的负重。

  自2005年以来,该系统一直在开发过程中,包括柔性脊柱、在腰部自由转动的滑动腰带以及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腿部支撑。

  比若尔德说,负荷沉重的士兵和操作员容易受到肌肉骨骼的伤害,而开发该系统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出现有可能妨碍其在战场上的能力的伤病。

  中华网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