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海上综合校飞 将于下半年出航

2017-06-30 10:59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6-30 10:59:3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张佳兴

  原标题: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海上综合校飞

  29日上午9时整,远望3号船在圆满完成27天7个架次的海上综合校飞任务后,安全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此次校飞,旨在全面检验设备性能、鉴定主战设备的测量精度,确保船舶按计划形成试验能力并完成后续试验任务。

  根据航天测控任务需要和中国船级社有关船舶检修规定,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远望3号船在上海江南造船厂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中修技术改造,圆满完成了舾装、航保气象、动力、测控、通信等系统中修技术改造任务,使远望3号船测控通信能力更强,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全面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达到“检验设备、完成任务”的预定目标,全面提升全船试验任务指挥操作水平,该船认真拟制组织、技术实施方案,制定实施细则,成立各类组织,完成了7个架次的校飞任务,开展了船摇隔离度检查、跟踪方式切换等试验,录取了设备在不同工作状态、不同组合下的试验数据。

  据了解,远望3号船将于下半年出航执行嫦娥五号、北斗三号等6次海上测控任务。(记者张强 通讯员亓创、陈国玲)

[责任编辑:张佳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