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科普】BOOM!这种武器被称为“第二核弹”
2017-06-20 17:4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制作/配音:毕孝斌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近日刊文称,即便是低当量的初级核武器也会构成严重的电磁脉冲威胁。所以,他们非常担心某些国家可能倾向于使用核武器来发动电磁脉冲袭击。

  提到电磁脉冲,你可能会想到守望先锋里“黑影”的大招,痞子英雄2里面让整座海港城down掉的超级武器。电磁脉冲武器拥有‘不损一砖一瓦,不伤一兵一卒,专废电子器械’的超级能力。在大量依赖电器的当代社会。电子脉冲武器甚至能够让一座城市瞬间回到原始社会。

  问题来了,核弹爆炸时的电磁脉冲是咋产生的?简单来说,核弹爆炸后,产生了射线boom!猛撞大气中的气体分子,使大量自由电子释出。这些自由电子受到地球磁场的作用,会进一步产生瞬间超强电磁辐射。这个过程,通常称为康普顿效应。正是这个效应导致地面上的电器产生感应电磁场,继而将电子设备烧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军事科技资讯,敬请关注“军事科技前沿”

【动科普】BOOM!这种武器被称为“第二核弹”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