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林业大学西南生态环境研究院落户贵州双龙

2017-06-18 16:41 来源:绿色新闻网 
2017-06-18 16:41:38来源:绿色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绿色新闻网报道 6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西南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贵州举行。贵州省林业厅厅长黎平、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勇、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学文、贵州三阁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红,出席签约仪式。

北京林业大学西南生态环境研究院落户贵州双龙

  校长宋维明在仪式上指出,北京林业大学西南生态环境研究院签约,既是北林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合作的开端,也是学校和贵州三阁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延伸,更是绿色学府与贵州林业厅厅校合作的新发展。

  宋维明希望研究院以贵州以及西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区域生态环境建设重大任务为牵引,采取开放式、项目制、跨学科组织架构,汇聚优秀创新团队,引入创新学术资源,深度研究涉及西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理论体系、发展战略、政策措施、重大问题,并在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环节开展全局性、前瞻性、实效性研究,解决区域发展亟需的理论指导、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供给等实际问题,将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推广应用,服务整个西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力争成为立足贵州、辐射西南、带动全国全域的绿色创新高地和技术辐射源、产业生长点。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西南生态环境研究院是我校深化“政产学研用”办学模式的又一新平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围绕贵州省“三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管理咨询等协同合作,实现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以研究院为核心共建三个中心,包括生态环境科研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南分中心、贵州生态文明人才培训中心,同时还将发起设立贵州双龙西南生态环境金蛇基金。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