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忠于信仰的播火者”——强军壮志在云霄(上)

2017-06-16 18:2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7-06-16 18:26:39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赵云霄,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军首届“百名好班长”。在上级“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的评审比赛中,他荣膺第一,被誉为“忠于信仰的播火者”。

强军壮志在云霄

  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中,赵云霄善于用身边的事例,把看似高深的理论与战士切身利益联系起来,激发他们的兴趣与共鸣——

  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伟大意义时,他用自己从放羊娃成长为高级士官、十八大代表,家里从寅吃卯粮到衣食无忧的变化经历,见证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强军壮志在云霄

  在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中,他讲家乡的“新农村建设”、旅里装备更新换代快等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在官兵中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赵云霄不仅自己普及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而且还带出一支60余人的基层理论骨干队伍。他给旅里提建议:“让战士们备课讲课唱主角,干部负责引导把关作总结,把讲理论从政工干部的‘专利’变成全体官兵的能力。”在实践中,他探索总结出“提前定题、多法选人、集体备课、官兵共讲、现场测评”的组织教育模式。这一模式,被许多部队推广。

强军壮志在云霄

    相关报道:

    强军壮志在云霄【专题】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