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权威专家表示:60年内人类有望活到120岁

2017-05-31 16:25 来源:环球网 
2017-05-31 16:25:47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权威专家表示,在60年的时间里,人类寿命可能会达到120岁。

  研究表明,延缓我们生物或“内在”衰老过程是完全有可能的,与人体DNA相互作用的药物可更长久地维持人体机能,这可能有助于我们比目前81岁的预期寿命多活几十年。

  然而专家强调,药品必须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充分发挥作用。我们不知道平均寿命120岁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也不知道这些药品有什么潜在的副作用。

  此类药品已有6种在俄罗斯获得许可,包括维持免疫系统功能的胸腺素(Thymalin)和保护大脑活动的皮质素(Cortexin)。几个欧洲国家就未来3年内开始药物测试正在进行会谈。

  以 “肽技术理论”为基础的药物与DNA相互作用会增加某些延长寿命所需蛋白质的合成。圣彼得堡生物统计与老年学研究所所长弗拉基米尔·哈文森(Vladimir Khavinson)教授在日内瓦国际寿命研讨会上说:“衰老的其中一个主要特征是蛋白质合成减少。通过研究我们得出结论:用肽生物调节剂可以将蛋白质的合成恢复到正常水平,并且我们发现了一种最好的方式来维持大量自然肽的生产合成。我们科学研究所的技术是基于抽取动物组织中与人类相同的多肽。”

  莫斯科GLMED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也做了类似的研究:对31至72岁的60名患者进行了药物治疗评估。结果显示,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服用药物12个月后患者的生物年龄平均降低了两岁以上。专家们强调,这些药物应该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地中海式饮食,多做运动,避免压力。

  国际老年医学协会临床科主任Mario Barbagallo说:“地中海式饮食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饮食习惯。根据研究,保持这种饮食习惯的人寿命更长,患心血管疾病、肥胖、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和癌症的几率更小。”

  弗拉基米尔·哈文森(Vladimir Khavinson)教授补充道:“如果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将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干净的环境、新鲜的食物、运动以及医疗的进步(尤其是肽技术的进步)可以让今天的年轻人活到120岁。然而,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明白,没有人想过一个长久却不健康的生活。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就是让人们尽可能久的保持健康。”(实习编译:曹丽丽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