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编纂工作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

2017-05-31 16:11 来源:绿色新闻网 
2017-05-31 16:11:00来源:绿色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5月19日,《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原林业部副部长刘于鹤,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张守攻,中国林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金旻,中国绿色时报社常务副书记邵权熙,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任、教授级高工李世东等出席会议。来自国内相关高校和研究院所40多位编委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编纂工作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

  与会代表们表示,《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是适应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需要的工具书,是最权威、最科学的林业工具书,是几代务林人的强烈愿望。《综合卷》是《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的排头兵,需要在质量上、内容上有所保证。编委会表态,会严格按照百科全书的编纂规范,高度负责,团结合作,保质保量完成编纂工作。会议由《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主编严耕教授主持。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编纂工作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

  在编纂研讨会上,《综合卷》主编、国家林业局信息办李世东主任传达了编纂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充分发挥专家作用,“让最适合的作者撰写最擅长的条目”。《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编辑部主任刘家玲详细讲解了框架条目表编制和百科全书编写注意事项。经过专家们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了《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综合卷》的词条分类系统,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了安排。

  作者:李香云(北京林业大学宣传部)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