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益智健脑 推荐核桃鸡蛋甜汤

2017-05-26 15:07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5-26 15:07:2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主要功效:益智健脑

  推荐人群:大脑快速发育的孩子们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核桃仁50g、鸡蛋2个、去核红枣6粒、红糖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将核桃仁打成颗粒或粉状,把鸡蛋打入碗里提前打散,在锅中放入1L清水,待水滚后放入核桃、鸡蛋、红枣,放鸡蛋时要边放边搅匀,以便蛋花均匀分布,改文火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红糖,糖完全融化即可起锅食用。

  汤品点评:

  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给孩子们发发福利,来一碗甜甜的健脑汤水。此款甜汤采用核桃及鸡蛋作为主料,主要考虑到核桃及鸡蛋富含a-亚麻酸(在体内可转化成DHA)、磷脂、胆固醇等大脑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

  每周给孩子煮1-2次这种甜汤,还可能改掉孩子喝甜饮料的习惯,对孩子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