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正式启动

2017-05-10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5-10 09:35:0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5月4日,“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在合肥正式启动,为安徽省合肥市金葡萄小学的近500名师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场充满创意且科学权威的健康教育大课堂。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膳食纤维是身体所需的七大营养素。听起来是有点枯燥的科学概念?金葡萄小学校的孩子们可不这么觉得。因为这些营养概念已经被融入了“蛋脂对抗赛”、“头顶碳水能量乒乓球赛”、“维生素拼图赛”、“翻转矿物质赛”等多项互动游戏中,孩子们边玩边学,不亦乐乎。

  一位组织学生们玩游戏的老师表示,“这种把营养知识贯穿在游戏里,更接地气,更科学,也更寓教于乐。让健康的教育潜移默化地隐藏在互动中,能够更好地让孩子们主动去感知。”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儿童少年时期的营养影响人一生的健康。这一时期良好的营养可以保障和促进儿童体格和脑发育,而营养不良给儿童带来的近期和远期危害是不可弥补的。希望能通过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营养健康知识水平,为进一步改善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贡献力量。

  卫计委健教中心传播部副主任肖瓅表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素质的高低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他鼓励学子们健壮体魄,坚强意志,热爱生命,拥抱健康。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董玉国先生在和“健康儿童”小能手击掌庆贺后说:“此次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走进合肥,走进安徽,是一个全新的里程碑。合肥金葡萄小学是一家典型的农村学校,这里孩子的家长都是当地的农民或是从外地来的农民工。”

  据了解,雀巢健康儿童项目针对6-12岁的城市和农村的学生及教师传播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培养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历经7年,目前已经覆盖安徽、北京、河南、湖北、广东、贵州、江西、江苏、辽宁、四川、山东、上海、天津、山西、云南、新疆、西藏17个省市自治区,使3.6万名教师、450万名6岁-12岁的城市和农村小学生受益。

  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环节当属“书籍传递仪式”。金葡萄小学的学生们获赠教材《健康成长魔法棒》,同时也拿出自己喜欢的书籍并亲自写上传递寄语,这些书籍将被传递到雀巢健康儿童计划的第二站——在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四川成都市竹瓦小学,未来参与书籍传递的还有陕西西安、江苏南京等地学校。

  一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非常重视书籍传递的活动,事前在自己的课外书籍里精挑细选并认真写下传递寄语,“这种形式能让孩子愿意主动参与进来,让他们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保有一份责任感,是很好的创意和做法。”文/魏世平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