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专家共议大健康、食品热点话题

2017-05-09 09:34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7-05-09 09:34:12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5月8日,以“促进轻工行业结构调整,创新中国食品制造技术,推动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食品制造技术与轻工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大连市副市长温学琼等出席,国内食品产业和轻工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会议指出,中国工程院于2016年启动了“食品制造技术及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咨询项目,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食品制造技术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框架。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等16位专家就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食品营养与功能、食品制造新技术、食品安全检测等热点话题作了报告。

  此次论坛是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248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由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记者刘万生通讯员李亮)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