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饭晚对心脏或有影响

2017-05-04 09:31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7-05-04 09:31:50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今年3月,美国心脏学会发布了一份新科学声明表示,吃得晚对心脏不好。至少,晚间和早间新闻都报道了这个消息。

  然而声明实则更加审慎:“白天早些时候摄入更多卡路里可能有助降低心脏病风险。”但随后它紧跟了一项否认责任条款称:“仍需长期跟踪患者心血管健康的大型研究来了解餐饮时间和模式如何影响疾病风险。”换言之,这仍是一个尚未得到回答的问题。

  如果你每天在下午6点吃晚餐,而且在第二天早餐之前不吃任何东西,你可能会觉得飘飘然。但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大多数美国家庭在下午7点左右吃晚餐,而欧洲人则吃得更晚。还有一半的成人经常会在晚餐到上床睡觉之间吃零食。那么,作为对这项最新调查的回应,我们是否需要改变习惯呢? (晋楠)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