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空军F-35A抵达英国 首次部署欧洲

2017-04-19 08:55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4-19 08:55:32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军情速递

  科技日报讯(记者华凌)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4日报道,美国空军F-35A战机于15日抵达英国,这标志着第五代机首次在欧洲进行训练部署。

  目前F-35A已是美国空军最新的隐形多功能战斗机,具备较高的隐身设计、先进电子系统以及一定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还能携带核弹,主要用于前线支援、目标轰炸和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并发展出三种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B型,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型。它具有整合传统的战斗机、轰炸机、电子战飞机、侦察机,以及特殊的电子和空中预警及控制系统平台所具备的能力。共有8个国家与美国共同参与了这款战机的研发项目。

  据国防部透露,本次部署的少量F-35A来自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第388战斗机联队,目前已抵达英国莱肯希思皇家空军基地。与此前已部署在欧洲的美军战机及其他北约盟国战机一起,进行为期数周的军事训练。

  美国空军驻欧洲—非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尔特上将说,此次向欧洲派遣F-35A战机参与训练演习,使美空军能够进一步展示第五代战机的作战能力。并且,本次部署会让飞行员和勤务人员更加熟悉欧洲环境,以提高与该地区合作伙伴的互动能力。

  F-35起源于美国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计划,该计划是20世纪最后一个重大的军用飞机研制和采购项目,也是全世界进行中的最庞大战斗机研发计划。F-35将会成为美国及其同盟国未来最主要的第五代战斗机之一。(华凌)

  (本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