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孕期补DHA生聪明宝宝,这些知识你必须get到

2017-03-31 16: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03-31 16:48:53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怀孕后,不管是在孕早期还是孕中期,很多妈妈都会问到要不要补充一些DHA,因为他们听说DHA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好处。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DHA是一种脂肪酸,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经过研究证明,这种脂肪酸对神经、视力、免疫系统的发育有好处。

  中国营养学会也建议,孕妇每天DHA摄入不少于200mg,并且推荐通过饮食来摄入DHA,在食物中,鱼类和海鲜都是DHA的重要来源。

  我们推荐每周吃鱼大约300g左右就可以满足这个量。

  但还是会有家长问,那我们还需要额外补充吗?

  小于老师明白大家的心理,希望多补点,让孩子更聪明点。但是,这只是你的希望而已,孩子在发育的时候,需要的DHA其实是有限的,并不是说孕妇多补了,孩子就会更聪明。当孕妇摄入到需要量的时候,就能满足胎儿的需要,额外补充,那就是在浪费。

  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家庭来说,女性怀孕后每周吃300g左右的海鱼,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建议吃一些深海鱼,因为深海鱼中的含量可能会更高。

  如果在怀孕期间,鱼的摄入量够了300g,甚至能达到500g/每周,哪怕不是深海鱼,是普通海鱼,基本也够了,真的没必要额外再补充DHA。

  如果怀孕期间吃不到鱼,那就要考虑一些DHA的补充剂了,按照常规服用,一般不会超标。

  DHA是脂肪酸,而脂肪酸则是构成脂肪的单位,脂肪大家都懂的,所以盲目补充太多,那最后补成啥样,大家到是可以想像一下的~

  作者介绍:于良,中国营养师联盟执行秘书长,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人民网《人民健康营养“识”堂》专栏作者,第十六届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北京营养师协会首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二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言良语·说营养》主播,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特邀讲师,《健康时报》《中国食品报》《中国中医药报》撰稿人。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