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铃薯中式主食技术瓶颈突破 研发200余种产品

2017-03-31 13:16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3-31 13:16:18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中国农学会日前对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马铃薯中式主食加工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成果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组认为,该成果针对我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专用原料、关键技术和加工专用装备等问题,研究创建了马铃薯主食加工原料和产品的评价筛选方法,发明了马铃薯主食产品的营养当量模型和马铃薯主食产品的鉴伪方法,填补了中式马铃薯主食加工原料和产品的评价方法及标准化技术缺失的空白;创建了马铃薯面条熟化强筋与强压成型等技术,突破马铃薯中式主食加工黏度大、成型难、发酵难等技术瓶颈。

  该成果还发明了马铃薯主食加工生产恒温恒湿面带熟化、连续高温调质等关键装备,创建马铃薯主食加工系列生产线,研发出五大类200余种可以作为主食的马铃薯产品,实现了马铃薯主食规模化、自动化、标准化、工业化生产。近3年产品在九省七市百余家企业生产,产品生产总量18.9万吨,累计销售额45.4亿元。(记者蒋建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