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韭菜蘑菇蛋花汤

2017-03-31 11:40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31 11:40:49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肾、健胃、消食、提神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但阴虚内热、热性病、疮疡者忌食

  材料:韭菜250g、蘑菇100g、鸡蛋3个、葱花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韭菜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蘑菇洗净切片,鸡蛋加入少许食盐调散,在锅中放入1.5L清水,武火煮开后放入韭菜、蘑菇、少许香油后改文火煮10分钟,然后放入调散的鸡蛋,注意边放边搅动,以便蛋花分布均匀,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食盐、葱花、白胡椒等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春季,要顺应阳气升发,万物始生的特点,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适宜食用辛散之品,以利肝气疏发。今天以韭菜入汤,充分体现了春季养生的观念。春季的韭菜品质最佳,其性温,味辛甘,具有健胃提神的功效,利于肝气疏发;韭菜搭配鸡蛋是很常见的,再加入一些蘑菇会让汤水更加鲜甜。蘑菇性平味甘,具有消食、清神的功效。韭菜和蘑菇都可提神,故春季可多食用此款汤水。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