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低估的降压“0号”

2017-03-31 11:49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31 11:49:39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0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是一种由我国自主创新的低价降压药。作为“0号”的研发人之一,北京安贞医院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教授称,“我们迷信高价能够换来高品质的药物,却对‘0号’这类国产低价药视而不见,这是不正确的。”

  日前,以“走自主创新特色之路,夯实中国慢病防控体系”为主题,由健康时报主办的中国高血压防控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慢病防控医疗支出巨大,面对高血压发病率不断攀升的现状,不应一味迷信进口药、高价药,更不应忽视和低估一些我国自主创新药物的价值。

  中国高血压联盟副主席孙宁玲教授介绍,临床研究表明,服用“0号”一年的血压达标率可达到92%。“0号”的不良事件发生率与其他常规降压药相当。但在降压效果相同的前提下,“0号”所需费用仅为常规降压药的40%。

  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说,高血压是需要长期服药的病,药费是患者要考虑的大事。“0号”每天只需一片,一片一块多钱,效果稳定持久、副作用小。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主任张澍教授提醒,国人用药不要刻意追求贵的,适合自己病情、在自己经济能力接受范围内的药才是好药。吴琳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