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提示:总是偏头痛需留意青光眼

2017-03-30 15:36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0 15:36:0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如今丰富的“电子生活”易带来眼损伤。专家提示,当出现眼痛、视物不清、雾视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对于长期偏头痛患者,一旦排除神经内科性疾病,还应查查眼科。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主任原慧萍近日接诊的一位41岁男性患者,因工作压力大落下偏头痛,时常伴有恶心症状,后病情加重送诊,确认为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这通常表现为剧烈头痛、眼痛。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极易在短时间内失明。”

  据介绍,青光眼是伴随视神经萎缩、视野缺损的一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和病理性眼压升高有较大关联。发病隐匿,一旦察觉视物模糊,往往已进入中晚期。虽不能被彻底根治,但早发现、早治疗可延缓病情。

  专家建议,像监测血压一样监测眼压,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视力。40岁以上人群每年宜测量一次眼压。白内障、虹膜炎等患者也要尽早治疗,以免引起继发性青光眼。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时要走出暗室或适当开灯照明。并减少在黑暗环境中长时间与刺眼的电子产品打交道。(新华社)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