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频道> 正文

应该这样用微波炉加热饭菜 30秒即可搞定

2017-03-30 11:01 来源:环球网 
2017-03-30 11:01:52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用微波炉加热饭菜时,把饭菜围成面包圈的形状,或者不时搅拌,饭菜不仅热得快,受热也会更均匀。

  很多人在使用微波炉加热时,会发现饭菜总是一部分热一部分凉,而且饭菜中的水分也被蒸发掉了。这是因为他们在使用微波炉加热时,总习惯把食物堆在盘子里,中间部分的食物比周围要厚的多,结果中间的食物往往要比周围的凉。

  然而,微波炉的微波是从四周向里发射,中间部分的受热要小于周围部分,所以把饭菜围成面包圈的形状,中间留一个小洞,那么饭菜不仅热得快,也会受热更均匀。另外,把饭菜铺平在盘子中,使每个地方厚度差不多,或者每隔一分钟搅拌一下,也有助于加热。(实习编译:贾培琰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