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面临麻疹暴发威胁

2017-03-30 09:25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0 09:25:10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科技日报联合国3月28日电 (记者冯卫东)世界卫生组织28日发表声明表示,自今年1月以来,该组织欧洲地区办公室报告了500多例麻疹病例。这一疾病持续在欧洲国家蔓延,并有可能在任何麻疹免疫覆盖率低于95%的地区造成大规模疫情暴发。

  世卫组织的数据指出,自今年1月以来,欧洲地区共报告了559例麻疹病例,其中474例发生在14个该疾病流行的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月份的初步资料显示,新增感染数量急剧上升。在所有这些国家,两剂麻疹疫苗免疫覆盖率均低于95%的阈值。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主任贾卡表示,过去两年来,消除麻疹工作取得了稳步进展,但欧洲不断攀升的麻疹病例令人尤其感到担忧。当今的旅游模式让任何人、任何国家都面临感染麻疹的风险。在欧洲或其他地区,疫情将继续暴发,直到每个国家都达到充分保护其人口所需的免疫水平。

  目前,欧洲最大规模的麻疹疫情发生在罗马尼亚和意大利。自去年1月到今年3月10日,罗马尼亚报告了超过3400例病例,包括17名死者。大部分感染者集中在免疫覆盖率非常低的地区。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公室正与受麻疹疫情影响的国家紧密合作,制定和实施适当的应对措施,包括加强监测,识别和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实施免疫接种,特别是可能接触感染者的易感人群,以及鼓励所有需要接种的人接种疫苗。

  欧洲地区53个成员国还通过了“2015年—2020年欧洲疫苗行动计划”,承诺将麻疹和风疹作为本区域的优先免疫目标之一。目前,37个国家已经中断了麻疹在地区的传播。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