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称每天喝一杯茶可大幅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症风险

2017-03-21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0:53:06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原标题:担心患上阿尔茨海默症?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每天喝一杯茶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一杯红茶、绿茶或乌龙茶,有助于降低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

  根据这项研究,每天喝茶可以将老年人的认知损害风险降低50%。对于那些有易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基因的人,每天一杯茶更是将这一患病风险降低了86%。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冯雷(Feng Lei,音译)和他的团队一起对957名55岁及57岁以上的中国人进行了研究。冯说:“我们的数据表明,每天喝茶这种简单的、省钱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将一个人在晚年罹患神经认知障碍的风险降低。”此外,这一研究结果适用于所有种族。

  该研究中涉及的茶仅仅限于茶叶冲泡的茶,比如红茶、绿茶和乌龙茶。茶叶中含有儿茶素、茶黄素、茶甙和L-茶氨酸,这些成分具有抗炎、抗氧化的作用以及生物活性,对大脑有益。

  不过,冯也指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了解茶是如何帮助恢复大脑健康的。(严玉洁)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