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业人群睡眠指数偏低

2017-03-21 09:28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21 09:28:09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喜临门和零点有数科技集团推出的《2017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2017年创业人群睡眠指数较低,只有70.8分,比同期普通公众的得分低了4分。

  其中,创业者和普通公众之间得分差距最大的前三位分别是“及时入眠能力性”“规律睡眠能力性”以及“睡眠饱足感”,差距均在5分以上,表明创业者普遍存在睡得晚、睡得不规律和睡得少三大问题。30周岁以下的创业者睡眠指数得分最低,只有68分。面对创业带来的各项压力,年轻创业者更容易产生情绪波动,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时间方面,创业者睡眠时长约为7.7小时,比普通公众平均8.2小时少了约0.5个小时;此外,38%的创业者在工作日晚上零点后睡觉,32.5%的人在早6时前就已经起床。创业者中,有11.2%的人连续通宵,7.9%的人连续失眠,有21.1%的创业者表示自己对咖啡或茶有依赖,3.9%的创业者通过服用药物才能入眠。

  不过总体来看,2013年至2017年近五年来的追踪研究数据显示,国人整体睡眠指数稳中上升,今年更是首次突破70分,达到了74.2分,五年增长近10分。值得一提的是,工人、医务人员、销售三类人群睡眠指数得分排名前三,得分均在75分以上,教师、IT从业者和广告公关从业者睡眠得分最低,而媒体人是睡眠时间最晚的群体,平均23时16分睡觉。(记者潘福达)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