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春季预防抑郁情绪

2017-03-20 17:22 来源:央广网 
2017-03-20 17:22:23来源:央广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春天是心理疾病患者最危险的季节,抑郁症较为常见。一般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以及躯体症状。春季如何预防抑郁?专家建议可以从改善家居环境着手。

  “打扫房间,天晴时打开门窗,装扮家居,在室内、办公桌上养一些绿色植物或鲜花,每天精心浇灌,这些都是非常好的方式。”业内人士表示,“植物的生命力会给人带来希望和活力。”

  而自我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过度的疲累会导致心理失衡,使情绪一落千丈。因此,专家提醒当自我觉得压力过重时,可以适当降低要求和期望,减少心理压力,并注意合理作息,每天留点时间给自己,感受自己拥有的幸福和快乐。

  同时,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专家认为,适当运动有利于振奋精神、调节情绪:“当发现自己情绪低落时,不妨参加体育活动,如爬山、跑步、打球或郊游,增加日光照射,以增强人的兴奋性,减轻或消除抑郁情绪。”(记者李文蕊通讯员赵坚)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