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客下嘴要当心 养殖三文鱼体内残留毒素!

2017-03-15 10:15 来源:新华社 
2017-03-15 10:15:18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三文鱼因丰富营养而越来越受人喜爱,但英国一家非政府组织提醒大家,三文鱼养殖业不断受到海虱威胁,而养殖企业为控制海虱大量使用有毒制剂埃玛菌素,可能最终殃及食客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媒体去年2月曝出苏格兰三文鱼公司在三处养殖地打捞出的三文鱼埃玛菌素超标。但公司拒绝说明问题鱼是否处理,媒体怀疑这些鱼最终流向国内外市场。

  海虱是以三文鱼皮肤及外膜为食物的寄生虫。埃玛菌素虽能控制海虱,但一旦用量过度,残余在鱼体内,最终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体,伤及人体神经冲动。另外,研究证实,埃玛菌素进入水体,也会影响不少水生动物,如对贝类有致命伤害。

  非政府组织“全球反对水产业联盟”说,海虱对三文鱼养殖业冲击日益严重,企业往往过量使用埃玛菌素,这已影响到公共安全。

  苏格兰环境保护局本月初说,正在重新审查所有允许使用埃玛菌素的渔业养殖企业执照,计划加强对这一化学制剂的使用控制。(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