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肾脏谨记“管住嘴迈开腿”

2017-03-09 11:55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3-09 11:55:53来源:武汉晚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3月9日迎来第十二个“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病与肥胖”。专家表示,之所以将肥胖列入主题,是因为由“三高症”和痛风引发的肾损害越来越多,而这些疾病都是肥胖的“副产品”。

  上周,32岁的小陈一夜欢醉后,大脚骨鼓起个乒乓球大的包,无奈只得穿着拖鞋到湖北省中医院就诊。肾病一科主任金劲松教授检查发现,患者除尿酸超出正常范围一倍,血压和血糖也全线飘红。这些危险信号意味着,他距离肾脏损害仅一步之遥。

  金劲松说,如今在城市里,由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和痛风引发的肾损害越来越多。他提醒,饮食不节制、作息不规律会加速肾脏损害,使这个沉默的器官提前“退休”,保护肾脏需牢记管住嘴、迈开腿。(记者武叶 通讯员胡梦徐爱云)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