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市商务局切实保障储备菜质量数量

2017-02-28 23: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8 23:13:58来源:石家庄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为确保我市冬季储备蔬菜的安全,加强管理,日前,市商务局实地检查了10家承担省、市蔬菜储备任务的企业,就储期蔬菜质量、存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据了解,2016年至2017年全市12家企业承担着省、市8000吨冬季蔬菜储备的任务,品种包括大白菜、胡萝卜、洋葱、土豆、洋白菜5种。此次检查的企业有藁城区大利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深泽县通达果品蔬菜仓储有限公司、晋州市金尚源果蔬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检查发现,大部分承储企业都能严格执行存储管理各项制度,管理到位,蔬菜保存较好,但两家企业分别存在冻害较重、储存较密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商务局要求这两家企业要改善存储条件,加强日常储存管理;及时更新库存蔬菜,使蔬菜能够流转起来,切实保障储备菜的质量和数量。

  目前,距蔬菜储备期结束尚有一个多月时间,随着天气状况的不断变化和蔬菜储存时间的增加,后期储备菜管理面对的形势更为严峻。为此,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完善冬储蔬菜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对蔬菜储备企业的管理,增加检测频率,不断督查各承储企业完善管理措施,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蔬菜储备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