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泸州老窖称“十三五”末回归白酒前三强

2017-02-28 22:53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2017-02-28 22:53:02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新华网2月27日泸州电(记者娄奕娟)2月27日,2017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封藏大典今年已举办到第十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表示,泸州老窖将坚持做专做强,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回归白酒阵营前三强,并代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2017年是泸州老窖“三年冲刺期”全面跨越与赶超的第一年。此前,泸州老窖公布了助推企业稳定发展的发展战略,即“一个目标、两个坚持、三个加强、四个步骤、五个领先”的“12345”战略。其中的“一个目标”即:坚持销售收入在良性发展基础上能跑多快跑多快,推动“十三五”末实现“杀出重围、回归前三”目标。

   实现以上目标将分“四个步骤”:一是稳定期,即2015年首先从销售突破,站稳市场,目标已基本达成;二是调整期,即2016年全面完成顶层设计和组织架构调整,形成发展合力;三是冲刺期,即2017年至2019年,用3年时间实现全面跨越与赶超;四是达成期,到2020年实现“十三五”既定目标任务。

   刘淼表示,泸州老窖坚持有机酿造,建设了行业内规模最大的有机原料基地;坚持用川南有机糯红高粱酿造,国窖1573成为获得有机认证的浓香型白酒;坚持纯粮固态酿造,结合未来对产能的需求,启动了投资超过70亿元、占地3000亩的固态酿造基地建设。同时,坚持质量安全底线,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利用二维码、大数据等技术,加快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让白酒的质量看得见。

   刘淼同时表示,未来,泸州老窖将保护、传承好优秀的文化遗产,承担起传承与推广浓香型白酒的历史责任。

   “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能走多远。中国白酒必将代表中国制造屹立于世界品牌之列。”刘淼表示,中国文化赋予了中国白酒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中国白酒完全有能力创新突破,走出国门。泸州老窖将立志做专做强,与行业内优秀白酒企业一起,抢抓“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让泸州老窖等优秀品牌代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让世界品味中国。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