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适合春天喝的豆腐豆芽猪红汤

2017-02-28 22:4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8 22:42:04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健脾 开胃 止咳 补钙 清热

  祛湿 祛痘 养肝 补肾 感冒

  集齐十全大补汤谱可召唤健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血、升阳

  推荐人群:大鱼大肉后尿酸升高但仍想喝汤的人、易犯春困的人

  材料:芽菜(黄豆芽、绿豆芽均可)100g、豆腐(南豆腐、北豆腐均可)1块、猪红400g、生姜2~3片、油、葱花、盐、胡椒粉少许(3~4人量)。

  烹调方法:芽菜洗净去尾,豆腐切成小丁,猪红切小块先焯水。烧红炒锅,添加少许油,把豆芽和生姜放入略炒至有香味后用碟子盛出。然后在瓦煲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再放入芽菜、豆腐、猪红和姜片,稍滚约15分钟。撒上少许葱花,加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后即可。

  汤品点评:

  现代人饮食太容易大鱼大肉了,所以今天特地选择一个稍清爽的,低嘌呤靓汤。虽然,豆子的嘌呤确实是中高等水平,但是发芽成豆芽菜以后,就变成蔬菜的一种,嘌呤含量如其他蔬菜一般属于中低水平的。而豆腐是属于低嘌呤的,南豆腐每100g仅含有13mg的嘌呤,比我们平常吃的猪瘦肉的嘌呤低太多了。而且猪红同样也是低嘌呤食物,同样适合大鱼大肉后的人们。另外,猪红是很好的补血原料,里面的血红素铁吸收率和利用率都高,这才是真正的“以形补形”。

  春天已经来了,这个汤选择了豆芽、生姜、胡椒等有升发作用的食材,希望能让大家过一个精神饱满的春季。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