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火箭家族又要添新丁 长征8号最快2018年首飞

2017-02-28 09:57 来源:环球网  我有话说
2017-02-28 09:57:51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中国火箭家族又要添新丁 长征8号最快2018年首飞

  资料图:长征6号火箭点火发射

  据中国《中国日报》27日报道,中国为满足商用卫星发射需要,将加速研发下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8号”,预计长征8号将在2018年年内完成首飞。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宇航部部长李同玉对《中国日报》表示,长征8号将采取标准化设计,并且使用与“长征5号”“长征7号”相同的引擎。他说:“长征8号的芯级是基于长征7号和长征3A设计的,同时将捆绑2个2米的120吨级固体助推器。整个长征8号研发时间将持续3年,目前进展良好,预计在2018年年内首飞。”

  长征8号的太阳同步轨道(SSO)运载能力为4.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TO)运载能力为2.5吨,李同玉说,长征8号将大大减少发射中低轨道卫星的费用,在商用卫星发射市场前景可观。

  《中国日报》透露,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目前还在加速改进重型运载火箭“长征5号”。2018年,长征5号将运载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入轨。这是中国在2022年部署空间站的重要一步。去年11月,长征5号作为中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成功完成首飞。

  据悉,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目前还在进行起飞质量3000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140吨的超级重型运载火箭的初步研发工作。

  《中国日报》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得到的消息显示,未来3年,中国将有80次以上的发射任务。李同玉说:“长征系列火箭的优秀性能和可靠性已经得到中外认可。”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