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物发光蛋白可用于药物测试

2017-02-28 15:56 来源:科技日报  我有话说
2017-02-28 15:56:58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科学和技术活动基金会发布消息称,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学中心的专家成功研制出一种生物发光蛋白,可用于测试新一代药物。德国制药企业拜耳公司已决定采用这一最新技术。该中心已经同拜耳就实施这项技术达成合作框架,并已应用于生产。

  借助生物荧光可以评估药物作用。消息称,该中心生物物理研究所的科研小组这次获得的生物发光蛋白,将用来测试下一代药物,检验其医疗应用的可能性与安全性。该成果满足了那些寻求进行联合药品生产的制药和化工企业的需求。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